万叶的狗

我就是提瓦特的狗,平时写写小说和脑洞。也会画一点画。不在就在做狗了。uid1343511
QQ1695652400

尘世闲游新的一年

  窗外是不断燃放的烟火,着亮了大片暗淡的星空。

  

  

  “呦,老爷子在看什么?”摩拉克斯转过头去看,一个少年站在旁边,大大的斗笠遮住了半张脸,本来就不大的巴掌脸显得更小了。

  

  

  “流浪者,新的一年,希望你平安喜乐,岁岁长安。”摩拉克斯轻轻的一笑,直直的冲着流浪者不断躲闪的眼神。

  

  “不愧是摩拉克斯,说的漂亮话一套一套的,哼,没话可说可以不说。”流浪者又压低了斗笠,没让别人看到自己眼里的晶莹。

  

  平安喜乐,岁岁平安。流浪者在心里重复了一遍这句话。

  

  

  “在做什么呢,快来啊,斯卡拉……流浪者!快来帮忙啊,今天可是今年最后一天!一定要吃的更加丰盛呢。”达达利亚从厨房伸出半边身子,手里还熟练的打着一颗鸡蛋。

  

  “知道了,废物。”流浪者把袖子一称,嘴角带笑的向厨房走去。

  

  “他怎么来了,帝君大人,有什么需要属下帮忙的吗?”一道青绿的身影闪了进来,抱着手臂不满的看着流浪者。

  

  “刚好路过,正值过节便来璃月坐坐罢了。”摩拉克斯转头看自己的这位下属“魈如果想帮忙的话,我刚刚听到达达利亚说厨房还需帮手。”

  

  “帝君,我们来了。”凝光带着璃月七星走进了这座宅院,胡桃和香菱跟在甘雨身后,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两件礼物。

  

  “欢迎欢迎。”被自己的两位同事赶出厨房的潘塔罗涅接过礼物放在一边,待几人离开门口,迅速掏出早就准备好的红包递给新来的客人们。

  

  

  

  “喂,富人阁下,不知璃月什么时候有平辈给红包的说法了?难不成是至冬待久了,冻坏了脑子吗?”刻晴毫不客气的把潘塔罗涅的红包拿在手里,才开口嘲讽。

  

  

  “平辈之间当然是没有的,我是以摩拉克斯恋人的身份来自居的,比你这中小丫头不知道大了多少辈分呢。”潘塔罗涅眯了眯眼睛。摩拉克斯的几个恋人里,这些外国男友自然不知道璃月平辈不给红包的习俗,本国的话……若陀龙王应该还在处理政务来不及回来,魈上仙又自诩远离人市,自然只有自己一个人抢占先机了。

  

  

  

 “老爷子,我带酒来啦!”巴巴托斯身后带着来推销产品的迪卢克和据说是外交人员的凯亚。

  

  

  “很荣幸见到您,摩拉克斯。抱歉,我先前虽然知道有海灯节一说,可没有想到这么热闹,礼物有些薄了。”迪卢克还是一副贵族腔调,打着一张让凯亚无可奈何的小猫批脸。不过,他穿的衣服倒是很符合璃月新年的气氛,红色连成大片,喜庆吉祥。

  

  

  “先生,麻烦开一下门。须弥的那位说带来了很大的东西。”达达利亚从厨房探出头,也没看向具体方向,像是单单为了声音更大罢了。

  

  

  不知道为什么,艾尔海森和达达利亚两人关系很好。可能就和社奉行那个孩子说的,聪明人总喜欢和傻子……咳咳,达达利亚只是年轻,并不是傻子。摩拉克斯迅速截断了飘飞的思绪。

  

  

  

  “新年快乐!”“你好啊!”“祝大家新年快乐!”艾尔海森果然来了,不过好像没什么很大的礼物,反而是带了一些须弥朋友。

  

  

  

  “你好,摩拉克斯先生。我就是艾尔海森的室友卡维,这是我的名片,有什么建筑工程都可以找我哦。”金发卡维像一只炫耀的孔雀,或许是为了迎合璃月氛围,他特意换了一件红色衬衫和红色外搭。

  

  

  “您好,摩拉克斯先生,我是化城郭的提纳里,这位是我的朋友大风纪官赛诺。”赛诺从口袋里取出一个罐装知识,交给这个曾经的尘世七执政。

  

  

  

  “你好,摩拉克斯。璃月的海灯节我因为须弥境内的部分事务而无法前往,深感抱歉,今宵灯火阑珊色虽然无法触及,但是相信很快,我们就能重新相见。”布耶尔留的这个短暂的贺岁留影显然是忙里偷闲录制的。身后高高的公务文书想必也会让这位草神感到烦扰吧。

  

  

  

  “艾尔海森,你之前说的很大的礼物呢?我还特意让先生开门迎接呢!”达达利亚因为妄图把海鲜切成认不出的样子来让摩拉克斯吃掉而被魈和散兵这个风男组合联合踢出厨房。

  

  

  

  “哦,难道这个不是吗?”艾尔海森指了指卡维的方向“很大的麻烦。”

  

  

  “大书记官,我觉得你今天讲的笑话可太冷了。”赛诺抱着手臂,半靠在提纳里身上。

  

  

  “是吗,大风纪官,我可真荣幸啊。”

  

  

  

  屋子里大家志趣相投的坐在一桌,一起讨论感兴趣的话题,厨房里,魈和博士手忙脚乱的给流浪者打下手,还时不时被他讽刺一句。

  

  

  屋子外面,空和刚好遇到的下班若陀索性一起慢慢悠悠的走向家的方向,互相打趣着对方在摩拉克斯心里的地位是代班人。

  

  

  

  “啊,快看,是烟花!还有会悬浮的灯!”卡维最先看到,指着窗外被璃月万民释放的灯大喊道。

  

  

  “快快,快许愿啊!”胡桃拍了拍卡维,“这个时候许愿很准的!”

  

  

  祝福新的一年,璃月的子民可以安居乐业,百岁无忧。祝福自己所爱之人平安喜乐吧!摩拉克斯闭眼许愿道。希望此刻的热闹可以不止此刻,而是岁岁年年,朝朝暮暮。

  

  

  

  “喂,吃饭了!快来吃团圆饭,我可是做了很久呢。”身后流浪者喊大家吃饭的声音伴随着外面的锣鼓声鞭炮声一起传到摩拉克斯耳边,像是预兆下一个美好的到来。

  

  

  

  

  

  新年快乐哦!新的一年,大家都会平安喜乐,万事胜意的!不要畏惧不曾视之物,不要悔恨已经之苦痛。未来光芒万丈!

  

  有宝贝要我QQ,我QQ是1695652400啦!找不到的r文我也会发到空间里的

评论(18)

热度(49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